close

 

適逢3/15~4/15阿里山櫻花季,老木揪我一同上山賞花。趁著所有事情剛好都告一段落的這個空檔,便一口答應邀約。

3/17一大早,輕輕的,我走了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正當我一邊這麼想,一邊拎著浪跡天涯小包包下樓梯時,發生了跟四小折一毛一樣的慘劇。。。哇ㄟ卡稱、小腿、還有後腦杓無一倖免。是有迷有這麼開心阿?!

沒關係,就算右半部內傷,左半邊依然堅強的拖起小包包,前往設計很奇怪的、售票處在最高樓、買票之後進去再分兩邊下南下月台、完全找沒電梯的太原車站,坐到新烏日站,轉乘高鐵下台南跟阿木會合,開著休旅車, 阿里山,我來惹~~~

上南二高,北上至中埔交流道,接台18線,直上阿里山。(要注意路上有交通管制時間喔!)

第一天我們先到頂湖大凍山住阿木很愛的鳳姐民宿,小遺憾無法預定想住很久的緩慢。滿山的竹林、茶園,讓人整個兒放空,舒服極了!

隔天一早在蟲鳴鳥叫聲中起床,立馬來去阿里山。

苦口婆心勸大家:千萬嗯湯假日上阿里山!不僅掃興,停車絕對是最頭痛的問題。

繞了一圈找不到停車位的停車場,前往旅館區,很多旅館都用椅子或三角柱保留位子給預訂房間的客人。我們已經做好飯店太貴就睡車上的打算,阿木還準備了棉被。最後停在高山青飯店前,停好位子,進去借了洗手間,看了房間還蠻舒服乾淨的,決定住下來。花季平日原價$2400,算$2000,我們有自備糧食,就跟櫃台說:不用早餐打八折OK嗎?DEAL!阿木說,還好他有借我們便所,不然我們就要睡車上了。

飯店門口前就有一排好美麗的櫻花,殺了我好多底片。坐在櫻花林用午餐,幸福到爆炸!遇到了隔壁飯店的也在野餐,阿木就問對方打哪來?原來是高雄鄉親。再旁邊一位胎胎湊過來說:他也是高雄來的!於是我們就結伴同行,一起去賞櫻。

一路上這位彭胎胎很健談,說她先生八年前得胃癌,切除全胃後醫生宣判只能再活一年。去年她先生開始愛上拍鳥,她就開車載她先生到處去,還有寫部落格,結交很多鳥友。看著彭先拍鳥時聚精會神,所散發出來的生命力,以及彭胎胎覺得她先生多活一天就是多賺到一天,全心全意支持先生的興趣,讓我感動萬分。

原來彭先只打算住一天,因為花況鳥況都極佳,臨時決定多住一天,我們才得以相遇,緣分這東西還真奇妙。

奉勸冰友阿!上到阿里山,沒多住幾天真的會遺憾終生的!

跟著已經走過一圈的彭先彭太,來到派出所、發射站、沼平公園、姐妹潭、巨木群步道、受鎮宮、慈雲寺、工作站、阿里山賓館、回到飯店,約莫傍晚。

拿出自備的瓦斯爐、鍋具、食材,在飯店前的木桌上,張羅晚餐。這時坐在木桌旁邊有一位大叔跟我們攀談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